婴儿母乳拉绿便带酸臭味怎么回事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7 19:10:58

婴儿大便正常的颜色为黄色稍稍带一些绿色,但是因为婴儿的胃肠道娇嫩,很容易患病,一旦患上胃肠道疾病,大便颜色气味就会改变,找出原因才能对症治疗。那么,婴儿母乳拉绿便带酸臭味怎么回事?

1.胆红素氧化后会使大便变绿。婴儿在尿不湿上排出的粪便与空气中的氧气相遇后会转化为胆绿素,使粪便表面变绿。此外,许多寄生在婴儿肠道内的双歧杆菌使肠道呈酸性,粪便被氧化后变绿,从肠道排出后也会让大便变绿,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2.婴儿大便呈绿色要以防消化不良。另外,当婴儿吃不饱的时候,胃会因为饥饿蠕动过快,然后大便也会变绿。如果不能判断是哪种情况造成的,需要带婴儿去看医生,检查一下大便情况。若是疾病导致要积极治疗,若是正常的生理表现就不必太在意了。

3.婴儿母乳时期拉绿色大便若是与肾病无关,也可能是妈妈饮食不当造成了宝宝大便绿色,妈妈吃了过多的含铁食物和蔬菜,婴儿在吃母乳过程中会吸收这些营养物质,因为不能完全的吸收,所以大便就会变成绿色。这些情况都是正常反应不必担心。若是婴儿有哭闹拉肚子的现象就要引起重视了,一定要带婴儿第一时间就医,以免延误了治疗时机。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