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会睡不好觉吗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12:01:20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前睡眠质量很好,入睡很容易,而且很快就会进入到深睡眠的状态,但是一旦怀孕了之后,尤其是在怀孕早期,发现睡眠质量明显下降,不仅入睡困难,即使睡着了半夜也总醒,睡眠不好肯定对身体有影响,那这种情况正常吗?接下来我们就了解一下怀孕初期会睡不好觉吗?

有一些孕妇在怀孕初期,睡眠质量会下降,晚上睡不好觉,这主要与体内激素发生变化有关,因为女性一旦怀孕,雌激素分泌就会增加,雌激素增多会使神经兴奋,所以就会影响睡眠,另外一方面也跟生活习惯改变有关,因为怀孕初期,女性会变得容易疲劳,情绪也容易受到波动,这种情况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孕妇在怀孕期间,生活规律被打乱了,有些女性是从怀孕之后就不上班了,整天在家,时间就会过得没有规律,很有可能就会出现,饿了吃东西,无聊了玩手机或者上网打游戏,困了就睡觉,这样就会造成白天睡眠过多,到了晚上的时候困意就会减少,就会导致睡眠质量变差。总之怀孕初期睡不好,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但一般症状都不严重,对身体影响不大。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