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肚脐脱落要多久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21:53:43

出生之后的宝宝,肚脐部位因为剪断脐带会有残端组织,而脐带残端需要有一段时期,才会逐渐的结痂脱落,但是爸妈对小宝宝肚脐部位在护理消毒的同时,也会产生疑问:究竟这新生儿肚脐脱落要多久呢?

新生儿期肚脐待残端部位,在出生后会经过10天左右,会逐渐结痂,脱落,也有部分小宝宝会愈合较快,在一周左右,即出现正常脱落。

小宝宝肚脐部位,一定要让其残端自然脱落,且不可以用手抠,以及其他方式辅助脱落,以免造成肚脐部位,出血或渗液引起感染的发生。

在肚脐结痂未脱落前,一定要做好每日的消毒护理,要使用医生所给拒的消毒液,每次,从肚脐内侧往外的消毒方式进行擦拭,切不可由外向内,以免带入有菌物质。

在脐带残端脱落之后,对于刚形成的婴儿小肚脐,更是要精心护理一段时期,可以继续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并且洗澡时候也要避免沾水,要经过一段恢复期之后,当肚脐部位完全恢复好之后,方可沾水。宝宝小肚脐连着,最重要的脏器,所以,一定要精心护理,避免感染,出现意外。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