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风热感冒怎么办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7 22:45:31

婴幼儿的身体免疫系统发育免疫那么完善的情况下,稍微的受到外界的一点点刺激以后,就会出现不舒服的症状。特别是遇到风热还是寒邪的情况下都会出现感冒的症状。那么,对于婴儿风热感冒怎么办好呢?下面妈妈们一起学习应对方法吧:

由于婴儿比较小,一般症状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下都是不建议使用药物进行治疗的。对于婴儿风热感冒可以用食疗的方法进行缓解。

1.贝母沙参蒸雪梨:准备1个雪梨,然后去皮去核,在把6克贝母、10克沙参、2克薄荷及适量冰糖放入碗内,然后加水蒸熟,可以给宝宝早晚食用,让宝宝连吃数日。此汤可以起到止咳润燥,宣肺化痰的作用,尤其是适用于老年人、儿童风热感冒后引起的一系列症状,比如咽干咳嗽、肺热,口渴、大便干燥等。

2.生姜水:准备3片生姜,15克红糖。然后将生姜洗净切成丝,放在瓷杯内,用沸水进行冲泡,盖上盖浸泡5分钟,之后再调入红糖,放到适合的温度以后,在给宝宝服用。

3.绿豆茶:准备5克的绿茶,50克的绿豆以及15克的冰糖。把绿豆洗净捣碎然后把其他配料一起放入碗内,用开水进行冲泡,泡约20分钟左右。就可以给宝宝饮用,可以起到清热解毒。

4.最后在小儿风热感冒期间,家长可以适当的多给小儿吃一些易于消化食物。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