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新生儿需要喝水吗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8 14:38:30

给新生儿喂养母乳是很多的宝妈优先的选择,因为母乳的营养元素更丰富,可以让宝宝摄入的营养多样化,另外还比较好消化与吸收。在给宝宝喂奶时,家长都担心宝宝上火,想要知道母乳新生儿需要喝水吗?

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出生后到6个月之间,是不需要特意的给宝宝喂水的,只要母乳喂养就足够了。因为母乳中所含有的水分,可以宝宝的身体所需,不需在给宝宝喂水。如果宝宝额外饮水过多,会影响母乳的吸收,导致宝宝发育迟缓。但在某些情况下,母亲需要给婴儿一些水。例如,宝宝吐奶或者是宝宝上火了,这时就需要给宝宝喂一些水。

宝宝6个月后,随着辅食的增加,宝宝对母乳的需求量逐渐减少,体内的水分也逐渐减少,而宝宝的辅食大多是固体食物,就需要多给宝宝喂水了。同时,宝宝在六个月后,肾功能逐渐成熟,额外的水分会很容易被宝宝吸收。

给宝宝喝水时,家长要让宝宝慢慢适应用喝水杯喝水,不再需要用奶瓶吸吮,让宝宝慢慢学会独立。可以选择适合宝宝大小的水杯,这样宝宝能自己握住。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