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衣服能用大人的洗衣机洗吗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20:24:01

用洗衣机洗衣服是很方便的,所以现在家庭都会用到它。洗衣机不仅不伤手,而且还不费力气。但对于婴儿的衣服,如果没有清洗干净,是很容易把细菌带给宝宝的。那么到底婴儿的衣服能用大人的洗衣机洗吗?

婴儿的衣服不能用大人的洗衣机洗,因为大人的衣服经常带有细菌,接触的土比较多,用洗衣机洗完以后,洗衣机里面会有很多残留的细菌。如果再用大人的洗衣机洗婴儿的衣服,就会很容易感染细菌,会对婴儿的皮肤有影响。洗婴儿的衣服最好是用婴儿专用的洗衣机或是拿手洗是比较安全的。

给婴儿洗衣服的时候,最好使用婴儿专用洗衣皂或是专用洗衣液进行清洗。是不能用成人的的洗衣液清洗的,大人用的洗衣液都带漂白的作用,是不能用来清洗婴儿衣服的。洗过的衣服,也要放在阳光下面暴晒,这样就可以把细菌杀死。而且婴儿的外衣和内衣也都要分开清洗,这样也有利于皮肤健康。

婴儿的皮肤是很敏感的,在选择衣服的时候,家长也要选择棉质的、透气性好的给婴儿穿。在清洗的时候,也要注意用手或是专用洗衣机洗,这样不仅能减少细菌,对婴儿的皮肤也是有好处的。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