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宝宝出牙期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20:23:44

宝宝从在妈妈肚里的时候就开始一些发育,等到出生以后还会继续各方面的发育,对于这些身体上的特征很多妈妈都不是特别了解,所以也就不知道应该注意些什么,比如说宝宝出牙期要做好很多预防措施,那么什么叫宝宝出牙期呢?

什么叫宝宝出牙期

宝宝出牙期其实就是宝宝从出第一颗牙开始然后到牙齿出全的一个时期,宝宝的出牙期是从4个月(有的宝宝是6个月)出第一颗牙开始,一直到三岁长全20颗乳牙的一个时间段。这个时期出的牙齿叫做乳牙,等到宝宝六岁左右的时候乳牙就会开始脱落,这个时候会有恒牙长出代替乳牙。

宝宝出牙期应该怎么护理

宝宝出牙期间的营养摄入一定要有保障,这样可以保证宝宝身体发育以及出牙需要的各种营养,给宝宝喂完饭菜或者是吃完奶以后最好再给宝宝喂两口水,这样可以帮助宝宝将嘴里残留的食物残渣或者奶渍冲刷掉。

宝宝对甜食或者糖果都是非常喜爱的,但是无论是糖果还是甜食吃多了对宝宝的牙齿都是非常不利的, 而且甜食吃多了以后还会影响孩子的食欲,所以不建议给宝宝吃太多的甜食或者糖果。宝宝出牙期可能喜欢啃咬东西,妈妈可以准备一些磨牙棒或者是硬一点的饼干给宝宝边啃着玩边吃。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