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脸能抹香油吗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7 23:03:02

婴儿的皮肤娇嫩的很,尤其是脸上的皮肤,毕竟是裸露在外的。在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婴儿的脸可能会起皮,甚至是发生湿疹,这时候一些妈妈就会想到抹香油。那么婴儿的脸能抹香油吗?

1. 香油是生活中常用的食用油,不添加任何的化学物质,不会对婴儿的皮肤造成伤害。最关键是还能够起到滋润的作用,所以可以在婴儿的脸上抹香油,有助于保护婴儿的脸部皮肤,避免干燥起皮或者是湿疹。

2. 香油虽然说能够润肤,但是如果婴儿的脸上有其它的皮肤疾病,单靠抹香油是达不到治疗效果的,还是应该要使用专门的婴儿润面油。如果说婴儿脸上长癣或者是起湿疹,可以涂抹一些专门的药膏。

3. 虽然婴儿的脸上能抹香油,不过也不要经常使用,毕竟这不是真正的润肤品,经常使用的话有可能会对婴儿的脸部皮肤造成伤害。

婴儿的脸部皮肤娇嫩无比,妈妈一定要重视日常的护理。在天气干冷的时候尽量还是少出门,或者是做好防护措施。夏天的话还要注意防晒,不过不能涂抹防晒霜,可以戴遮阳帽或者打遮阳伞。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