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宝宝鼻塞按摩哪里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18:06:41

大家都知道宝宝的免疫力比一般成年人要差得多,所以小小的天气变化或者是环境因素都会导致宝宝生病。鼻塞大概是最常见的现象了。鼻塞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是会影响宝宝吃奶和睡觉的。那么,4个月宝宝鼻塞按摩哪里呢?

4个月宝宝鼻塞按摩哪里

父母们可以按摩宝宝的迎香穴,大概一两分钟,这样能够有效的起到缓解鼻塞的作用。如果宝宝是左边的鼻子塞住了,则可以让宝宝保持右侧卧的姿势。这样也能改善鼻塞的情况。如果宝宝因为鼻塞而哭闹的,也可以将宝宝竖着抱起来哄宝宝入睡。

怎么清理鼻腔里的分泌物

发现宝宝流鼻涕的时候,父母们应当及时用柔软的纸巾将宝宝的鼻涕擦干净,要注意力道。并且给宝宝用的纸巾不要太粗糙了,否则容易伤到宝宝的皮肤。也可以用温柔的毛巾敷在宝宝的鼻子上,这样能减少宝宝的鼻涕,让鼻腔更将畅通一些。如果宝宝的鼻子里面结痂了,则应当用棉签轻轻的将分泌物弄出来,如果太硬弄不出来可以现在宝宝的鼻子里涂抹凡士林。这样比较好弄出来。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