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宝宝一次奶量是多少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8 14:37:50

宝宝在不断成长,食量也是处于不断的变化中的,因此如果总是以一定的奶量来喂养宝宝,过段时间后宝宝可能就会出现吃不够吃不饱的问题。所以,在不同时期是需要积极调整宝宝的奶量的。那么,5个月宝宝一次奶量是多少?

5个月宝宝一次奶量在120到150毫升之间。经过5个月的成长,宝宝的身体长大了不少,胃部容量也增大了,一次可进食的奶量也增多了不少。此时宝宝一次性能喝120毫升到150毫升左右,胃口好的宝宝可能还能吃上180毫升。每天需喂养的次数在六七次左右,总奶量在八九百毫升。

5个月宝宝还主要是纯母乳喂养或是喝奶粉,但到6个月就应当要添加辅食了。所以这时候提前让宝宝习惯下辅食味道也是可以的,比如在喂奶前让宝宝喝一勺米汤或是米粉,看宝宝能否习惯吃,为以后添加辅食打基础。

5个月宝宝还可适当给补充下钙质,因为不少婴儿到6个月左右就会长牙,可能会有钙质不足的情况。给宝宝适当吃些鱼肝油和维生素D,然后多带其出门散步和晒阳光,促进钙元素吸收,为出牙做准备。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