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8天喝多少奶粉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7 17:58:18

婴儿的出生,给一个家庭带来很大的希望。照顾婴儿也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婴儿不像成年人这样,想要什么会开口说,婴儿不满意的时候只会哭。不管是饿了,拉了,冷了,热了,只要是不满意的都会哭。那么,婴儿8天喝多少奶粉?接下来,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1、婴儿才出生8天,吃奶量还是很小的,吃30到60毫升的奶就可以了。若是妈妈不能进行哺乳,需要吃奶粉,可以根据婴儿的胃口,配置奶粉的量。注意冲奶粉的时候,注意水跟奶粉的调配,不要冲得太稀也不要冲得太粘稠。

2、婴儿每天的状态都不一样的,这时候吃这点奶量,等到满月之后,吃奶量也会持续增加的。妈妈应该按时喂养,不要婴儿一哭就塞奶嘴给婴儿吃,这样没节奏喂养,容易造成婴儿肠胃不适,引起消化不良。

3、给婴儿吃配方奶粉,要注意适当喂点温开水,因为奶粉容易上火,若是婴儿没有喝足够的水分,可能造成便秘或者是上火的情况。

婴儿的吃奶量是根据婴儿的胃口来定的,也不是说只能吃那么多的奶量,妈妈可以根据婴儿的胃口来调配奶量。照顾婴儿还得做好保暖工作,婴儿的抵抗力比较弱,稍微着凉就容易感冒。但是,做保暖工作的同时,也需要保持室内通风。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