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18:10:41

宝宝刚刚出生后除了睡觉和吸收这些本能反应,别的事情都不会做。所有其他的能力都需要父母来给予锻炼。家长给宝宝最初做的锻炼是咀嚼能力,一起来看下吃什么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

1.磨牙棒:一般来说到了宝宝6个月后,才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所以也是开始锻炼宝宝咀嚼能力的好时机。随着宝宝的成长,牙齿会逐渐长出来,这时可以给宝宝选择一些磨牙棒让宝宝吃,能及时的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也有利于宝宝牙齿的萌发。

2.时蔬补铁粥:8到11个月是训练宝宝咀嚼的黄金时期。在这一阶段要适当的增加食物粗糙程度,把米糊做成软嫩的米粥或汤团,再加上一些适合抓握的软嫩食物,宝宝以后就不会那么担心吃东西了。可以给宝宝做时蔬补铁粥,可以补充维生素,铁等等的元素,也更好的锻炼了宝宝的咀嚼能力。

3.蔬菜牛肉饼:也是锻炼宝宝咀嚼能力的食物,把新鲜牛肉浸泡在冰水中,去血,切成肉泥或绞成肉泥。豆腐和胡萝卜洗净,焯水准备备用。胡萝卜和西兰花成泥,加入豆腐和牛肉泥打匀。做成一个圆球,锅中放入适量核桃油,将蔬菜牛肉球压成饼煎炸。每一面煎2-3分钟,就可以。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