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婴儿干呕怎么回事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8 06:07:38

正在养育婴儿的宝妈们,一定要多加留意婴儿的健康状况。如果婴儿出现什么异常,一定要及时的排查原因,避免再婴儿出现疾病的时候被耽误。干呕就是很多婴儿都出现过的异常状况,那2个月婴儿干呕怎么回事?

1.消化不良

2个月的婴儿出现干呕是不正常的,多数时候都是因为消化不好导致的。当婴儿的肠胃消化不良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腹泻、胀气、呕吐、恶心等症状。宝妈要注意观察婴儿的病情,如果干呕只是偶尔发生,那注意一下喂养方式就是可以缓解的。如果经常干呕,就要带着婴儿做检查了。

2.咽炎

当婴儿出现干呕的时候,宝妈要及时的检查婴儿的咽喉,看看是否是因为咽喉炎症引起的。如果婴儿的咽喉红肿、甚至有白色的斑点,那一定是咽喉炎导致的干呕。此时婴儿的咽喉是很不舒服的,宝妈不能大意,一定要带着婴儿就医,经过检查后用要治疗。

3.咳嗽

有时候婴儿咳嗽也是会导致干呕的,如果婴儿正在感冒咳嗽的发病期间,就很可能跟咳嗽有关系。宝妈要根据婴儿的实际情况来判断干呕的原因,然后正确的寻找对应的措施。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