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眼睛怕光吗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7 18:48:40

家里的老人总说,婴儿不要在光线亮的地方,婴儿眼睛怕光,光线照射会刺激到眼睛,会导致眼睛近视。于是,很多的宝妈孩子,总是在一个黑暗的环境下。在此想咨询一下,婴儿眼睛怕光吗?

正常的话,婴儿眼睛是不怕光的。如果发现小孩眼睛畏光,此时就要引起家长重视,一定要带婴儿到医院检查一下,排除是否是眼睑的造睫,有的孩子会有先天性的倒睫,引起怕光的现象。还有的孩子由于瞳孔较大,接受的光较多,也会引起怕光现象。6岁之前是婴儿视力发育的关键时期,这一阶段正是眼部发育关键阶段。

婴儿眼睛怕光原因比较多,如果是疾病导致的,那其原因就有可能是婴儿出现角膜炎或是虹膜炎。也有少部分人是先天性的瞳孔较大,当这类人群在光线比较强的地方时,就会导致光线照射到婴儿眼球内,这样就会造成婴儿怕光。白内障也是造成眼睛怕光的原因。

一般来说,婴儿眼睛是不怕光的。婴儿眼睛其实也需要光线的照射,通过照射还能刺激到视力发育,能发掘视觉的潜能。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