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睡炕的好处和坏处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09:52:05

火炕是自古以来就存在着的一种床铺,每到冬天的时候,将火炕烧得热热的,睡在上面非常的暖和而且舒适。小宝宝生下来也是可以睡火炕的,但是婴儿睡炕,好处也有坏处,那么婴儿睡炕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呢?

婴儿睡炕的好处:

1. 火炕面积比较大,不像床那么小,可以在火炕上面做很多的运动,瑜伽、游戏都可以在火炕上完成,而且睡火炕带宝宝可以像大人一样强身健体,避免感冒。

2. 能治病。火炕会烧的热热的,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够预防和改善风湿病、关节痛等,长期的睡火炕,甚至可以让这些疾病消失。如果肚子痛、腰酸背痛,可以躺在热热的火炕上面,病情可以立即得到缓解,让人身心舒坦。

3. 保温效果好。寒冷的冬天把炕烧的热热的,睡在上面非常的舒适,非常的温暖,可能可以让人一觉睡到大天亮。

婴儿睡炕的坏处:

1. 大便干硬。婴儿睡炕可以让婴儿身体内的水分消耗的比较多,于是造成肠道内的大便失去太多的水分,导致大便干硬。所以睡炕的婴儿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水分,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多多按摩一下腹部,这样可以避免婴儿出现便秘。

2. 抵抗力下降。我的基础体温是比较高的,而热炕的温度更高,长期的睡热炕的宝宝可以造成抵抗力下降,其实宝宝睡热炕可以导致宝宝自身抵抗寒冷的能力下降,不利于宝宝身体健康。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