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疫苗中终身免疫吗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8 02:20:35

小宝宝身体弱,在成长的过程中是不可能完全只依靠自身的免疫力的,不借助外界的免疫,生病的几率会增加很多,对健康的影响也是特别大的。而注射疫苗就是给宝宝增强免疫力的一种办法。那么,hib疫苗中终身免疫吗?

Hib疫苗不可终身免疫,有效期为五年。Hib疫苗主要是为了抵抗b型流感嗜血杆菌这种病菌,注射后可以预防宝宝感染此致病菌后患上肺炎和脑膜炎等疾病,有效期通常是五年的时间,并不是终身免疫的疫苗。五岁以下的宝宝注射此疫苗较为必要,可避免患病。

虽然hib疫苗不是终身免疫的,但注射疫苗后的宝宝可获得类似终身免疫的效果。因为随着宝宝成长,体内的菌群会不断完善,对于此致病菌的自身免疫力会增强。成人感染这种病菌的几率非常低,所以只要宝宝满了五岁以后,感染的风险就会变得非常低。

因此,建议未满六岁的宝宝还是注射hib疫苗为佳。注射疫苗后应积极观察宝宝的身体,看是否有发烧和长疹子及针口红肿等异常表现。最好在宝宝身体精神状态好的时候注射疫苗,避免宝宝出现不良反应。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