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4日几点进入清明

生活小贴示更新时间:2024-04-27 21:03:40

2024年4月4日15点02分03秒迎来清明节,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欢乐节日。斗指乙(或太阳黄经达15°)为清明节气,交节时间在公历4月5日前后。这一时节,生气旺盛、阴气衰退,万物“吐故纳新”,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正是郊外踏青春游与行清墓祭的好时节。

2024年4月4日几点进入清明

“清明”含义是气候暖和,草木萌发,处处给人以清新明朗的感觉。我国古代将清明分为三候:“一候桐始华;二候田鼠化为鹌;三候虹始见。”意思是说,在这个时节先是白桐花开放,接着喜阴的田鼠不见了,全回到了地下的洞中,然后是雨后的天空可以见到彩虹了。

民间有“四五清明”的说法,公众千万不要因此就认为清明就固定在4月5日这一天。事实上,清明在阳历中的日期会在4月4日、4月5日和4月6日这三个日子中变动。

注:以上内容根据民间传说整理,仅供娱乐参考,不做任何用途和决策,切勿迷信。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