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脐带脱落后还要贴肚脐贴吗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21:35:48

肚脐是宝宝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个伤口,说明宝宝终于独立了。虽然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但护理新生儿的肚脐却要格外小心,很多家长都会用肚脐贴来保护宝宝的肚脐。那么新生儿脐带脱落后还要贴肚脐贴吗?

新生儿的脐带脱落之后只要没有出血现象且是干燥的,那么是没有必要再使用肚脐贴了。家长们还是要继续保持卫生的习惯,还要继续消毒几天,这样更能降低感染的几率。一般建议用碘伏继续消毒,效果很好。平时应给宝宝穿全棉的衣物,这样能够减少刺激宝宝皮肤的几率。一定要保持宝宝脐部干燥和清洁。

尽管宝宝的脐带脱落了,但是在宝宝肚脐还没有全部痊愈之前,给宝宝洗澡的时候都尽量不要使宝宝的肚脐碰到水,尽量保持肚脐干燥,因为遇水容易引起感染。脐带的残端也脱落之后仍需保持每天给脐窝的位置消毒1-2次,连续消毒3-7天为宜。

穿纸尿裤的位置也是有讲究的,最好是在肚脐以下,以免纸尿裤摩擦到肚脐或是尿液污染了肚脐而导致感染现象的发生。如果宝宝的脐带根部有出现发红的现象,甚至有液体流出且伴有异味,家长最好带宝宝去医院处理最为稳妥。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