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全身出痱子怎么办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7 21:12:53

夏天最热的时候,很多婴儿的身上就会起痱子。婴儿的皮肤很嫩,如果全身出痱子就会非常的痒,婴儿不仅不舒服,还会自己用手去挠。不仅婴儿自己难受,大人也会看着很难受。那么就一起了解一下婴儿全身出痱子怎么办?

1、勤洗澡

婴儿全身出痱子后会很痒,很难受,这时候不仅要保持皮肤的干净,也要防止再次出汗。所以要给婴儿勤洗澡,帮助缓解不舒服的症状。水温不能太烫,也不能太凉,热水会刺激痱子加重,可以给洗澡水里加点盐或是去痱子的水,对治疗痱子起到缓解的作用。

2、抹痱子粉

在洗完澡以后,可以适当的给婴儿身体抹一些痱子粉。痱子粉能起到止痒和缓解痱子的作用,一天可以擦三次,坚持几天就能去除痱子。

3、避免出汗

婴儿全身起痱子首先就是要预防出汗,因为出汗会加重痱子更加严重。所以说尽量不要让婴儿受热,室内的温度要在25度左右,这样宝宝不出汗,不受热,痱子的情况也就会得到缓解。

大人要从生活的护理中,帮助婴儿消除痱子带来的烦恼。为了让婴儿快点好起来,千万不要在太热的天气带他们出门,如果出门也要选择在早晨和下午。平时也要经常给婴儿洗澡,保持皮肤的清爽,避免加重痱子。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