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宝宝鼻塞怎么办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15:14:57

鼻子是人们用来呼吸的重要通道,在鼻塞时大人可以用暂时利用嘴巴来呼吸,但是宝宝却不行。这也是因为宝宝还不会用嘴巴呼吸,尤其在吃奶时,鼻塞会更加难受。那么新生儿宝宝鼻塞怎么办?

新生儿宝宝鼻塞怎么办

由于宝宝刚出生时,鼻腔未发育完全,还是鼻腔短小、鼻道狭窄的情况,再加上容易受外界刺激的情况下,更容易出现鼻塞。当宝宝鼻塞时,家长们不要急于用药,先给宝宝加衣保暖,或是用温水浸湿的毛巾敷在宝宝鼻上,这样可以帮助畅通鼻子。

宝宝鼻塞的注意事项

1.宝宝鼻塞时,家长们不用过于紧张,查清楚宝宝鼻塞的原因再治疗。如果是因为鼻子中的分泌物过多而导致的鼻塞,那又可能是因为平时的饮食不均衡引起的,感冒后就爆发了,这时只要小心的将宝宝鼻腔中的异物去除就可以了。

2.当宝宝鼻塞时,不要让宝宝抠鼻子,这样很容易导致宝宝鼻黏膜受伤、出血。应用棉签小心的卷除鼻腔中的分泌物,如果该异物所在的位置比较深,应该及时到医院让医生去除,不要在家自行去除。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