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喉咙有痰多久会好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18:08:31

宝宝在感冒发烧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喉咙有痰的症状,这是由于热感冒引起的喉咙发炎,所以平时家长们不是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就是自行买药解决孩子这个问题,但是无论是什么药物也是有一个恢复的时间,不可能吃了药就立马可以好,那么到底宝宝喉咙有痰多久才会好呢?

1、宝宝感冒后喉咙有痰一般如果及时治疗一周左右可以好转,宝宝感冒如果伴有上呼吸道症状,或者有肺热的情况,都会有咳嗽和嗓子有痰的症状,但是在吃药期间需要注意保持饮食上的清淡,不可以吃刺激性的食物刺激到喉咙导致炎症反反复复发作。

2、平时宝宝感冒的时候需要多给宝宝喝水,喝水可以补充感冒时蒸发的水分以及促进新陈代谢的排毒,并且喉咙有痰的时候咳嗽会造成喉咙损伤,多喝水可以缓解疼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快病情的好转。

3、同时宝宝感冒的时候需要多注意保暖并且不可以吹风,因为宝宝身体免疫力比较差,吹风容易导致病情加重。

平时可以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促进病情的恢复,并且可以增加宝宝身体的免疫力,在感冒期间可以多给宝宝吃点流行性的食物,减轻肠胃的负担。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