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认人是不是大脑发育异常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8 15:18:48

宝宝刚生下来的时候,视力的发育是非常弱的,看不清周围的东西,只能是通过嗅觉来辨认同的人。宝宝发育到一定的阶段,就开始认人,一般来说,宝宝六七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一个人了,能够分辨出妈妈和别的人。那么宝宝不认人是不是大脑发育异常呢?

通常来说宝宝认人是一种大脑发育到一定阶段的表现,也是宝宝一种正常的表现。但是有的宝宝到了很大的时候,依然不认人,很多人于是就认为这是宝宝的大脑发育出现了异常,其实宝宝能不能认人,不是判断宝宝智力高低的一个标准,无法通过,认人与否判断出大脑发育是否正常。即使是宝宝不认人,也不能因此就确定宝宝的大脑发育存在异常。

宝宝的发育快速得很,刚刚生下来宝宝视力发育非常有限,无法看清楚每个人的面孔,只有当宝宝发育到一定的阶段,视觉发育好了之后,才能够看到人和物,才能够分辨清楚不同人的面孔。而宝宝在此之前,宝宝通过闻问道认人,妈妈的气味是宝宝最熟徐的,一旦妈妈出现在身边,宝宝就会表现得非常开心。

其实每一个宝宝的认人时间都是不同的,有的宝宝认人早,有的晚,但是不能因此就确定宝宝的大脑发育存在着异常。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