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惊跳多久消失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18:07:35

很多新生儿在出生之后会出现惊跳反应,在受到惊吓或者是某种刺激下表现出来的一种症状,但是这种症状并不会长时间的存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消失,那么新生儿惊跳多久消失?

随着月份的增加会慢慢的消失,新生儿在出生3到5个月之后,惊跳的情况会消失。新生儿惊跳就是身体抖动,重要原因之一是神经系统发育的还不够,大脑皮层的发育也不成熟,大多数新生儿在浅睡眠状态时,遇到外界的声音和光照时会出现抖动,家长不用担心,不会对大脑造成影响。

新生儿出现这种情况是本能反应,对于突如其来的噪音刺激,或是一些响声,这时候新生儿会把双臂伸开。双腿挺直,头向后仰,一生下来新生儿就具备这种能力。随着大脑的机能发展,几个月之后这种情况会议自然消失。

对于一些反应比较严重的婴儿,宝爸宝妈们要做好缓解工作可以安抚一下婴儿,做按摩缓解给新生儿安全感,让新生儿不断的完善自己。同时包裹要适度,可以把新生儿的双手包裹在里面,在受到外界刺激时,手臂便不能做出一些行动伤害自己。但是不可以包裹的太紧,会给新生儿带来束缚感。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