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稀屎鼻塞怎么办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8 02:20:56

许多新手宝妈在照顾孩子方面,都存在着多多少少的困惑,孩子打个喷嚏,孩子有些拉肚子,一家人都会如临大敌,跟着担心。只要宝宝健康,就是全家的希望和福气。那么,宝宝拉稀屎鼻塞怎么办?

有些小月龄的宝宝拉稀屎,首先建议检查化验大便是小儿消化不良,还是肠炎或者是因为感冒着凉导致的肠功能紊乱。如果是消化不良的话,可以暂时不用药,延长喂奶时间,让宝宝的肠胃得到好的休息。并且宝宝的饮食上,妈妈们也是需要格外注意。

另外,宝宝鼻腔发育不成熟,鼻腔比较短小,毛细血管也十分丰富。当接触到冷空气或者热空气时,或者是遭到病毒侵犯后,鼻腔内的分泌物会一下增多,从而会造成宝宝鼻塞。因此,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哦!

宝宝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不太严重,可以用棉签轻轻按压鼻腔,帮助宝宝顺利呼吸。如果鼻塞较为严重,可以适当用宝宝专用的淡盐水,擦拭鼻腔内部,保持鼻腔内湿润,增加宝宝的舒适度。但是在力度上妈妈们一定要拿捏准,不然就会对宝宝造成鼻腔内的伤害。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