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破疫苗不良反应3天会出现吗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7 23:59:30

现在接种疫苗预防宝宝出生各种疾病的主要方法,在宝宝出生到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接种很多的疫苗。白破疫苗也是其中一种,因为接种疫苗都会出现不良反应,家长也有很多担心,那么白破疫苗不良反应3天会出现吗?

正常情况下,有些小宝宝会因为接种百白破疫苗,出现局部的红肿,还会伴有发热,个别的小宝宝则会出现淋巴结一侧肿大,但大多在持续2-3天内良好。少数婴儿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比如皮疹。在接种后数小时或数天内,常见荨麻疹、猩红热等形式,皮疹可伴有发烧和全身不适。

过敏性休克也是接种白破疫后的不良反应。在接种疫苗后的1小时内会发生,主要表现为面色苍白、呼吸困难、四肢冰冷,甚至出现昏厥,需要及时的带着宝宝做详细的检查。如不及时抢救,会危及生命。

休克综合症也是白破疫苗不良反应,这种情况很少见,可在接种白破疫苗后的10小时内发生。主要的表现为面色苍白、嗜睡、烦躁、厌食,大多可自行恢复。有个别的小宝宝在接种白破疫苗后会发现血管神经性水肿,发生于接种后1-3天内,在接种部位出现红肿,并蔓延至上臂。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