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多久可以练抬头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22:00:10

大家都知道,在新生儿出生后头部不能正常的抬起来,等到新生儿慢慢的长大后,头部才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的抬起来,在新生儿出生的第一个月当中,抱起新生儿的时候,需要用手托住他们的头,那么新生儿多久可以练抬头?

一般来说,新生儿到了两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慢慢的练习抬头了,到了三个月的时候,他们就可以把头抬稳了。刚开始新生儿的头只能是慢慢的离开床面,还不可以抬的太高。这时候他们的头部,还有四肢的配合能力还不算太好。

在两个月的时候,妈妈可以适当的让新生儿自己趴着,然后在边上看着新生儿自己练习抬头,以免新生儿发生意外。每次练习的时间不能太长,不要超过十分钟。在新生儿练习的时候,妈妈可以适当的用有响声的玩具吸引新生儿。

妈妈还可以抱起新生儿,让新生儿固定在妈妈的上臂处,然后与新生儿对话,或是给新生儿唱儿歌,让新生儿用手摸妈妈的脸,这样也可以有效的锻炼新生儿抬头。这样的锻炼方式都需要短时间的锻炼,过长时间会都导致新生儿的脊柱受伤。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