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手脚冰凉正常吗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7 15:44:07

新生儿的出生无疑给全家带来了很多快乐,家里的左右成员都会围着新生儿仔细的端详,争论着新生儿像谁多一点。但是在高兴之余,也不要忘记注意观察新生儿的健康状况。有的宝妈就发现新生儿的手脚很凉,那新生儿手脚冰凉正常吗?

新生儿刚刚离开宝妈的子宫,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外界的温度,手脚冰凉也是难免的。此时宝妈可以观察新生儿有没有其它异常,如果没有就是不用担心的,这是多数新生儿在出生后都会存在的生理现象。宝妈要及时的给新生儿更换厚一点的包被,来让新生儿的体温尽快恢复正常。

尤其是在冬季出生的新生儿,由于室温偏低,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此时宝妈尽量请家人帮忙抱着新生儿,以便给新生儿一些温暖。或者是让新生儿紧挨着宝妈,让新生儿从宝妈的身体获取一些热量,也能快一点让新生儿的体温恢复正常。

但如果新生儿在手脚冰凉的同时,还出现了发抖、抽搐、翻白眼等异常状况,那就是不正常的。这种现象很可能是新生儿的大脑发育不良,或者是缺氧导致的。此时一定要赶紧叫医生,以便争取抢救时间。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