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片多久换一次好

健康更新时间:2024-04-27 15:52:45

宝妈在给宝宝使用婴儿用品时,有时候也比较迷糊,不知道怎么使用,也不懂正确的使用方法,比如有的宝宝使用的奶嘴型号根本不适合,宝宝老是吐奶漾奶,宝妈还以为是宝宝的问题。在尿片和尿裤的使用上,也要正确。那么,尿片多久换一次好?

一般两三小时更换一次。尿片比起纸尿裤,能吸收尿液的量要稍微少一些,因此更换的频率要快点。通常来说,如果宝宝大便了,是需要立即换掉尿片的,不然粪便刺激宝宝皮肤会出现红屁股等问题。没有大便的话,白天可以隔两三个小时给宝宝换一次,换之前宝妈可伸手摸摸尿片,看宝宝是不是尿得比较多了。

晚上的话应尽量少换尿片,以免影响宝宝的休息。此时可给宝宝使用吸水性更好一些的纸尿裤,如果宝宝晚上尿的少又没有大便,那么早上再换也是可以的,让宝宝晚上睡觉少干扰。在给宝宝换尿布时,宝妈要注意动作轻柔,别吵醒宝宝。

宝宝大便后,要用清水把屁股洗干净,再撒一些爽身粉或痱子粉,保持干爽,然后再给患上干净的尿片。在使用尿片时,也要注意给夹稳了,以免尿片漏尿。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