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需要用枕头吗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18:10:05

在新生儿出生后,家长会感觉到幸福感,同样也要肩负起照顾新生儿成长的重要责任,因为对于这方面都了解的并不多,所以想要进行全面的了解,一起来看下新生儿需要用枕头吗?

新生儿刚出生时头部相对较大,所以尽量不要给新生儿用枕头,随着新生儿年龄的增长,在睡觉时,可以给新生儿垫一些枕头套,或者是小毛巾,使新生宝宝感到舒适就可以,家长不要刻意的给新生宝宝用枕头,可能会影响新生儿大脑的发育。

新生儿的颈曲还没有形成之前,并不需要给新生宝宝使用枕头,可以在新生宝宝1岁后在用,而且枕头不应过高,也不能过硬,枕头的长度大于宽度的宝宝的肩膀,宽度等于婴儿的头部的长度,枕头的高度应该在3 - 4厘米之间。避免太多柔软的枕头,以免窒息。

家长要给新生宝宝选择更加合适的枕头,因为一个好的枕头可以起到支撑颈椎的作用,让颈椎的肌肉得到充分的放松,也可以让新生宝宝睡个安稳的觉。但如果枕头选择的不舒服,就会导致颈椎一直处在不舒服的状态下,宝宝长大后很可能出现驼背、斜肩等不良现象。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