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月睡二月哭

健康更新时间:2024-03-29 20:23:03

老一辈的人关于照顾小宝宝有总结一些经验,例如一月睡、二月哭、三月翻等等。这些类似口诀一样的育儿经口口相传,其实蕴含着一定的科学知识。那么,到底为什么一月睡二月哭呢?

一月睡二月哭,主要是因为孩子生长发育的身体特征、心理特点造成的。孩子刚出生一个月左右,从妈妈的孕肚脱离来到世界,周遭的环境是完全不一样的。孩子还在适应,调整中,因而大多数时候还是和在妈妈肚子里一样,处于睡眠的状态的。

而当孩子长到两个月左右,小宝宝也不断发育,对环境的适应性也更高一些了。宝宝开始学会用一些行为来表达自己的某样需求,比如哭声多。这里并不是说孩子一个月的时候就不哭,只是孩子一天天地长身体,TA用于睡觉的时间长度其实是慢慢减少的,而白天醒着的时间反而有所增加,至少比第一个月的时候是增加的。所以相对来说,孩子也哭得更多了。

孩子哭闹是正常的,家长要注意看看孩子是饿了、纸尿裤湿了还是就只是想哭一哭吸引大人的注意,然后才好对应着来安抚孩子,满足孩子的需求。当然,也要注意观察孩子睡眠、大小便还有精神状态的情况,如果有发现异常,也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孩子是不是因为生病了难受才哭的。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闽ICP备2021017032号-4 huocheai.com 火车爱网 网站地图